· 学校首页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哈尔滨工程大学考点)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16692

各位考生: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01226-28日举行。当前全国各地新冠肺炎疫情仍存在局部零发、散发情况,为了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高考生自我防护意识,承担对社会的防疫责任,特制定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如下:

一、考前准备

1.考前14天起,每日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并登陆我校考生健康登记平台:http://ykjk.hrbeu.edu.cn/(下同),完成考前14天体温登记,并下载和填写《黑龙江省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生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附件1。考生健康登记平台账号为考生身份证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8位。

1212日至28日,考生如无必要不宜离哈,避免去非低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外出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会,合理饮食。不接触有市外旅行居住史、境外人员接触史的人员。

2.考生须提前了解并确保自己符合哈尔滨市防疫政策和要求。

考生应及时申领“龙江健康码”,并在考前第三天(1223日)通过我校考生健康登记平台上传龙江健康码截图。

申领途径:在微信中搜索小程序“龙江健康码”,进入“龙江健康码”服务。

3.考生须在考前14天认真阅读《黑龙江省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附件2),并如实根据自身情况签署承诺书,确保提供健康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并于考前第三天通过我校考生健康登记平台上传承诺书。

4.关于考生核酸检测范围

具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需要提交7日内哈市落地核酸检测报告(采样时间1219日起,落地核酸是指核酸采样地在哈尔滨):

考前14天有省外旅居史,以及有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

考前从境外抵返的考生,要按照要求进行隔离和核酸检测。

考前14天内有发烧(体温≥37.3℃)、咳嗽、乏力、肌肉痛、头痛等感冒样症状或憋喘、呼吸急促、恶心呕吐、腹泻、心慌、胸闷、结膜炎等与新冠病毒感染有关的症状。

龙江健康码为非绿码的考生。

所有单独考试考生(含哈尔滨市考生)。

以上考生还须在考前第三天将核酸检测报告上传至我校考生健康登记平台。

以上材料请各位考生如实填写和上交,学校将于考前第三天对考生提交材料进行审核,对于逾期不传,提交材料不全、不实的考生,无法进入考点、考场,无法正常进行考试,责任由考生自负。考试前请保持手机畅通。

二、入校检查

1.进校时间

考试当天,考生须提前至少1小时到达考点,考生健康登记平台审核通过的考生可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健康码以及填写完整的《黑龙江省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黑龙江省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生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进入考点。

2.进校地点

考试期间所有社会送考车辆严禁进入学校,所有考生一律由我校南通大街(145号)北门步行进入考点,考试地点为21B教学楼(具体进校路径见附件3)。

3.进校要求

考生进入考点时须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完成健康码和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进场时应保持人员间距,避免拥挤,有序入场。体温达到或超过37.3℃的考生须经现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复查体温及综合评估,确定考生符合健康应试要求后,方可进入考点。如体温依然不正常,须服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安排。

三、应试要求

1.考生须自备口罩,所有考生每次进入考点、考场,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接受身份核查时,可取下口罩,主动配合检查。进退考场时均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2.首日考试,考生进入考场后须将《黑龙江省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生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黑龙江省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纸质版按要求交给监考员,需要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的考生还须提交核酸检测报告。

3.考试过程中,建议考生全程佩戴口罩。

4.考试过程中,如突感不适,应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前场考试后、下场开考前,如突感不适,也应在下场考试开始前,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5.考试结束时,须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考点内滞留。

四、考场设置

我校考点考场查询网址:http://yjszs.hrbeu.edu.cn请考生提前三天查询考场,我校将在研究生招生官方网站公布考场分布图,请考生注意查阅。

五、用餐安排

考试期间,本校考生在学校食堂错峰就餐(建议在美食城或快乐食间用餐);单独考试考生在考场实行盒饭分散用餐;校外考生就餐区在美食广场,实施错峰就餐,并可在美食广场进行休息。

六、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七、哈尔滨工程大学考点疫情防控措施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须密切关注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招办微信公众号通知,及时阅读、掌握相关信息,并保证手机畅通。

八、联系电话:0451-82589675

附件:

附件1:黑龙江省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生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docx

附件2:黑龙江省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doc

附件3:哈尔滨工程大学考点考场位置示意图.docx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1218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89675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